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吐哈油田青年技工岗位建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31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15日电在不久前结束的自治区焊工职业技能竞赛上,吐哈油田的青工吴礼君技压群雄,勇摘桂冠。该油田近两年通过实施“青工技能振兴计划”,涌现出千余名全国、自治区、指挥部级的“青年岗位能手”,今年还摘取了全国“争当青年岗位能手活动优秀组织奖”。

  吐哈油田近几年为提升核心竞争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国石油工程技术队伍,先后实施了“跨世纪青年人才工程”“青工技能振兴计划”,鼓励5000余名青工争做新时代的“铁人”。他们在青工中开展自主设计、达标成才的素质工程活动,引导青工根据自身特点,围绕专业技能、科技知识、政治素养、文化学历等方面选定自己的成才目标。他们以岗位练兵为载体,开展技术培训、技术讲座、操作演示、练兵比武等活动1000多场次,参加各类技术培训的青工达3.5万人次。他们还围绕生产经营重点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比武,引导青年群体瞄准一流成绩,展开劳动竞赛;加大教育投资建立和完善培训站点、岗位练兵台19个,建立“新世纪书屋”6个,“流动书箱”100余个,为青工办理读书卡5000余张。

  油田还推出了培养、选拔优秀人才的管理办法:凡获油田及以上级别的“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的青工,可以参加高一级职称评定或破格晋升为技师;油田技术能手每月享受300至1000元的补贴。青工王相风一项技术革新建议被采纳后,减少了丁烷损失,提高了效益,被命名为“王相风操作法”。今年,供电供水处青工“邵世强操作法”,钻井公司青年邹和均的“新型旋转导向复合钻具在定向井的运用”技术,被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评为“青年创新工作法大赛百优项目”。一年多来,油田青工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先后创造并推广“青年先进操作法”22项;创新成果238项,取得“五小”成果1280项;为油田创造经济效益1000余万元。(完)(周生斌编辑)

  (来源:新疆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