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们今天真高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40 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李力

  11月14日这一天,北京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特别高兴,因为有远道而来的客人来看望他们。6岁的小朋友国国欢快地跳起了圆圈舞,扎着两个辫子的小姑娘丽丽更是拉着客人的手,唱起了自己心爱的歌谣《小布娃娃》。

  14日清晨,应宋庆龄基金会的邀请,乌克兰总统夫人柳德米拉·库奇马率领的“全乌慈善基金会”代表团开始了对中国为期4天的访问,这也是库奇马夫人第5次访华。

  抵京当天下午,代表团一行顶着初冬的寒风,风尘仆仆地来到北京儿童福利院。一进门,便受到了北京市民政局有关领导和福利院院长及工作人员的热情欢迎。孩子们欢天喜地和着音乐打起了节拍,拉着代表团的成员们一起跳舞。

  北京儿童福利院的建筑别具匠心,从缀满各类水果的“故事长廊”,到教室前的斑马线,处处都体现了对孩子们的关爱。当周焕龙院长比照规划模型介绍福利院的二期工程时,库奇马夫人感叹地说“简直就像一座城市”在小朋友们欢快的笑声中,代表团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福利院的音乐教室、电脑课堂和婴儿室。孩子们稚嫩的童音、灿烂的笑脸和天真烂漫的表演不时博得客人们的赞许和掌声。

  在康复中心,代表团一行看到福利院收养的残障儿童正在辅导老师的精心照顾下,分组进行肢体协调和力量练习。孩子们将自己用树叶做成的手工作业送给了库奇马夫人。周院长向代表团介绍,由于福利院收养的近80%的儿童是残障儿,因此福利院设立了专门的康复中心,引进匈牙利专家的方法对这些残障特别是脑瘫儿童进行康复治疗。经过10年的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许多脑瘫儿童都重新站了起来。

  据周院长介绍,北京儿童福利院始建于1984年,专门收养0至15岁的孤残儿童,目前院内共有工作人员250名,85%以上受过专业技术培训。近年来,在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大力支持下,福利院本着“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的原则,根据孤残儿童的特点,设置了启蒙、康复、学习和治疗四个服务区,运用体疗、理疗、作业疗法和营养、语言、心理等综合疗法,积极探索办院的新思路。为了让孩子们重新得到家庭的温暖,福利院按照我国《收养法》的规定,积极为他们寻找收养家庭。目前,先后已有近400个孩子被中、外家庭收养。

  参观结束后,代表团一行依依不舍地与孩子们告别,库奇马夫人在留言簿上写道“向这所明亮的福利院致以最衷心的祝福,祝愿孩子们幸福、善良、一切顺利”表达了代表团全体成员共同的心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