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京剧院在以演出获得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40 光明日报

  本报特拉维夫11月14日电(记者徐启生)13日晚,以色列特拉维夫歌剧院红灯高挂,走廊里装饰着中国戏曲服装、瓷瓶等充满中国文化特色的展品,展台上出售中国工艺品和翻译成希伯来语的中国图书,还有各种中国小吃,大厅内处处洋溢着浓郁的中国文化气息。当晚是中国京剧院访以的最后一场演出——由中以两国艺术家共同举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京剧交响音乐会”。

  此前,中国歌剧院为以色列观众带来了中国京剧经典剧目《杨门女将》和《大闹天宫》。演出期间,能容纳1500多人的剧场,场场座无虚席。观众对中国京剧表演艺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对中国艺术家的精湛演技报以热烈掌声。

  “京剧交响音乐会”由以色列著名交响乐指挥家罗丹指挥,里雄莱锡安市交响乐团与中国京剧院合作演出。最后演奏的钢琴协奏曲《黄河》,既有西洋音乐风格,又有中国音乐特色;既有华丽技巧,又有巨大艺术感染力。其气势磅礴的旋律倾倒在场的所有观众。演奏结束时,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以色列演艺中心主任哈亚女士对记者表示,虽然中以两国的戏曲艺术不尽相同,但以色列观众十分仰慕中国的京剧艺术,中国京剧院首次访问,为他们了解京剧艺术,欣赏中国传统戏曲提供了一次机会,它必将会增进以色列人民对中国进一步的了解。

  中国京剧院是应以色列特拉维夫演艺中心的邀请,为庆祝该歌剧院建院20周年而对以进行一周的访问演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