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数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40 光明日报

  11月6--12日

  我国已治理水土流失面积近90万平方公里我国已探索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水土保持之路,累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近90万平方公里,各地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6年退耕还林惠及我国近亿农民 6年前开始的退耕还林工程,已使我国近亿农民获得了大量的直接补助,并产生了显著的生态效果。

  10月份全国工业生产增长15.7%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4885亿元,同比增长15.7%。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的月度形势报告显示,10月份,主要能源、原材料及部分机械、家电和电子产品的增长速度较高,但轿车等产品的生产下降。

  前10个月我国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增长四成多今年1月至10月,我国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继续大幅增长,达到2593亿美元,同比增长43.9%。

  全国连锁商业企业近两年销售额增长率达20%以上全国连锁商业企业的销售额增长率,近两年一直保持在20%以上,大大高于全国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长幅度。

  前三季度全国财政增收的一半由国有企业缴纳今年前三季度,全国财政收入增收约4000亿元,其中一半是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缴纳的。

  我国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总数居世界第一目前,我国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总数居世界第一。现行有效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共15万份,其中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已超过13万份,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分别为8800余份和3500余份。

  近500万浙江人在国内外经商创业 目前约有500万浙江人在国内和世界五大洲创造财富,“浙商”已成为我国第一大商帮。

  西藏野生动物资源储量20年增长3成西藏自然保护区建设取得重大成就,保护区内野生动物和植物种群数量明显增多,野生动物资源储量比20年前增长30%以上,一些消失多年的珍稀动物开始重返家园。藏野驴、盘羊、藏羚羊等野生动物均有增加。(汪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