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鞍山市岫岩检察院为涉嫌贪污犯罪干部“正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45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1月15日电(陈光明、刘玉葵)辽宁岫岩满族自治县检察院切实维护检察机关直接受理自行侦查的职务犯罪案件被查处人的合法权益,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对自行侦查的案件实行正名制,消除诬告影响,还无辜者清白。岫岩县检察院为涉嫌贪污、挪用扶贫款的大房身乡龙门村支书陈国新正名,这是岫岩检察院实施正名制的第一起案例。

  前不久,岫岩检察院接到群众举报,称岫岩大房身乡龙门村支书陈国新有贪污、挪用扶贫款行为。接到举报后,岫岩检察院干警不辞辛苦,放弃节假日休息,几次深入到龙门村,对龙门村扶贫款的使用情况以及群众反映的陈国新贪占公款等情况进行大量走访调查。经过近一个月的调查取证,没有发现陈国新涉嫌贪污或挪用扶贫款的犯罪。

  岫岩县检察院干警再次来到龙门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当场向全体村民宣读了《岫岩检察院关于群众举报陈国新贪占扶贫款问题的调查报告》,给被举报人陈国新恢复名誉,消除影响,为村支部书记洗刷了冤情。同时,对该村在扶贫款的使用和管理上存在的比较混乱现象,提出了应当建章立制、专款专用等检察建议,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称赞。

  被恢复名誉后的陈国新,继续被群众推选为岫岩县大房身乡龙门村党支部书记。

  岫岩县检察院检察长王殿军认为,实行正名制,为被诬告者澄清不白之冤,是执法理念上的突破,让被执法者也感受到人文的关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