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秋季沙龙展出17华裔艺术家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53 新华网

  华声报讯:17名华裔艺术家作品自成一区,在法国2004秋季沙龙呈现当代中国艺术家创作现状。他们都是旅居巴黎10年以上的艺术家,参展者包括来自中国大陆与台湾的老中青三代。策展人李文谦表示,入选作品各有特色,保留各自文化认同的同时,又不刻意卖弄中国元素。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法国秋季沙龙今年有来自全世界650名艺术家参展,以绘画为主,但也同时展出雕塑、摄影、陶瓷、编织装饰等作品。

  旅居法国艺术家同时是这次华裔艺术家展区策展人李文谦集结了17名华裔艺术家,他们目前都在法国从事创作。李文谦表示,这17名艺术家各有各的创作风格,娴熟西方艺术技巧,让他们自中国传统文化超脱出来,又没有拋弃自我文化认同。他说,这次展出作品的艺术家主要是以“具象”作品为主,如果明年沙龙也能争取到独立展区,将以“抽象”主题策展。

  华裔艺术家展区就在沙龙入口正门直线底端,十分醒目。

  秋季沙龙11月13日起在巴黎展出,展至25日止。(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