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炒名医挂诊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5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如果生病,你是不是怕排队挂号?你是不是想请名医坐诊?那好,现在有人专门替你做这些事,不过你得多付钱。如今,长沙一些大医院出现了专职炒号人员,这些人跟火车站的票贩子一样,就等着心急火燎的你上钩。

  11月14日,记者带着小孩到河西某医院看病,在门诊大楼四楼特约专家门诊房间门口,看到两张通知,一张是今年7月7日贴的,大意是,为了防止恶意炒号,对于想请某肿瘤专家坐诊的患者,实行电话预约实名挂号和排队挂号的原则,电话预约挂号限额20名,排队挂号10名。

  而在11月1日的告示中,内容却变了———从今年12月1日起,一律取消排队挂号,实行电话预约挂号,电话预约的限额仍为30个。因为是周末,记者无法找到医院人员求证恶意炒号的情况,但从院方的告示来看,个别专家门诊的确出现了院方和许多患者都不愿看到的恶意炒号现象。

  记者就此随机采访了两位患者。“现在炒号现象很普遍,越是有名的医院有名的专科有名的医生,这种现象越严重。”其中一位患者告诉记者,“有些人就靠帮别人排队赚钱,相当于出卖座位号。”

  另一位患者认为炒号不足为怪,“因为现在尽管医院多了,但是优质医疗资源还是很有限,比如名院名医,很多并不天天应诊,碰上节假日也休假,这样就需要排队或预约。”

  这两名患者认为,在现有条件下要想减少炒号现象,一是医院应调整作息时间,再者就是让名医的出诊时间尽可能多一些。本报记者 刘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