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缘于“大眼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0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沿着当年红军长征的足迹,步行队伍今天从湖南道县进入广西境内。11月30日左右,将又从广西折回我省的通道县———那里,将是他们此次助学长征在湖南境内停留的最后一站。

  分别有点依依不舍。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陈景鸿说,将来,省青基会将与香港苗圃行动进一步开展更多类似的助学活动。

  其实,这次活动已经不是湖南青基会与香港苗圃行动的第一次“握手”。早在1997年,湖南青基会已经配合组织了香港苗圃行动“行路上北京”的活动,为湖南贫困地区筹集助学资金2000多万元,修建苗圃希望小学100多所。

  这还仅仅是省青基会拓展助学的一种方式。从1992年4月我省全面启动希望工程以来,省青基会通过义演、发行希望工程爱心券等活动,累计筹资3亿多元;资助贫困失学儿童30万人,援建希望小学1008所;帮助2000多所贫困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捐建希望书库400多套,培训希望小学教师1100多人。筹资、资助、建校等3项指标均占全国希望工程总额的十分之一强。

  今年,除了“助学长征”湖南段的宣传筹资工作,湖南希望工程还计划联合有关部门捐建“希望工程培民助学基金”活动,计划筹资3000万元。

  这次很多来自香港的步行者,对内地山区儿童的浓浓情感,最初是缘于那幅家喻户晓的“大眼睛”照片,如今的“大眼睛”早已成为希望工程最富感染力的标志。省青基会的同志说,正是那一双双渴望救助的眼睛,激发了大家助学的热情,也是那一双双眼睛,见证了希望工程在湖南撒下的拳拳爱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