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年商标之争再“升温” 西门子在德起诉海信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02 新华网

  5年前,西门子在德国抢注了海信商标,5年后,西门子在德起诉海信侵权

  一纸诉状使海信与西门子之间长达5年的商标之争再度“升温”,但起诉方却不是一直被商标遭抢注所困扰的海信。

  昨天,海信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通过外交途径,集团刚刚获得博世-西门子在德起诉海信的确切消息,缘由涉及“商标侵权”。这意味着,海信通过协商“夺回”商标的努力几成泡影。

  “他们的做法显然不具备大企业的风范。”在接受采访时,海信总裁办的一位工作人员愤愤不平。她表示,西门子竟是在与海信就“赎回”商标进行谈判的同时,在德国提起诉状的。“现在,法律程序已经启动,海信也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目前,这场即将到来的“跨国官司”已经引起了海信的高度重视。据了解,海信集团的知识产权小组正在跟进此事,集团负责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的副总裁郭庆存将亲自带队。

  有法律人士表示,由于海信之前并没有在德国提出国际注册申请,因此无法享受《巴黎公约》中的“优先权”条款。从目前的情况看,西门子受到国际商标法的保护,海信胜诉难度较大。

  昨天,记者向西门子(中国)相关负责人求证此事,该人士表示,今年4月西门子曾因为海信在德国科隆参展使用“Hisense”商标,起诉海信侵权。但近期是否提出了新的诉讼还要与总部联系才能证实。

  海信与西门子的商标之争始于1999年。当时,西门子在德国注册了“HiSense”商标,与海信的“Hisense”商标只有一个字母的大小写之别。

  之后,海信曾提出买下“HiSense”商标,但西门子开出了高达数千万欧元的天价。今年9月,此事披露后,西门子曾表示愿意与海信就此问题进行协商,谈判的“大门”似乎重新开启。(记者刘映花)(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