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后广州电脑市场淡季旺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程维)今年的十一黄金周过后,广州的IT市场一反常态,销售势头不减。

  品牌PC:

  低价策略大行其道

  记者近日从颐高、国美等IT卖场了解到,淡季旺销的原因是厂商做了强有力的促销活动,可见在消费者的采购行为中,促销还有着比较强大的拉动力。

  在各大卖场,台式品牌机竞相狂降,企图用低价策略占有市场。液晶电脑更是欲借年末来临之际发动平民普及运动,不仅大幅降价,而且增加了不少联合促销活动。不过,对于此种现象,消费者仍比较理性,一位购机的消费者表示,价格当然是很重要的因素,但质量和服务更加重要,多几百块钱买到优质服务也值。

  预计2005年,由于政府、教育采购的大幅增长,品牌PC机的需求仍会被看好,尤其是配备液晶显示器的品牌PC。

  笔记本电脑近来的增长潜力值得关注,预计到2005年,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仍会有29%的增长。颐高负责人表示,笔记本市场正趋向于两极发展,一方面是IBM、索尼等国际知名品牌系列赢得了中、高档消费者的一致青睐;另一方面是国产超低价笔记本,由于价格优势,深受中、低档消费者喜爱。

  在各方面纷纷预言液晶显示器是2004年主流产品之后,纯平显示器的势头反而见好,而且价格降了,品质上去了,这对有意配电脑但资金不充足的消费者是一种很好的选择。由此看来,在一段比较长的时间内纯平显示器还是会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

  显示器:

  15寸液晶跌破2000元

  这段时间以来,液晶市场的激烈价格战已经让一线品牌胆战心惊,但本来利薄的显示器市场还在狂降不止,明基刚刚将15寸16毫秒液晶显示器价格拉到2000元以下,飞利浦的15寸液晶显示器新品又继上个月降价后再度下挫,直让人感慨液晶厂商的勇气。
节后广州电脑市场淡季旺销(图)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