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走出去”战略吸引海外华侨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08 新华网

  华声报讯:在近日举办的“2004相聚上海共谋发展”活动开幕式后的大会交流中,上海实施的“走出去”战略给来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上海市外经贸委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桑琦介绍了上海实施“走出去”战略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打算;中英科技创业园负责人周克明作了《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在国家实施“走出去”战略中的功能和作用》的专题发言,向上海的行业协会负责人、企业界代表介绍了中英科技创业园等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在帮助国内企业走出去中的优势,表达了愿意帮助国内企业走出去的强烈愿望;中国留瑞学者通信与计算机学会会长刘耀进先生则发表了题为《中国高科技产品进入欧美市场-方式与问题探讨》的讲话,表达了中国留瑞学者通信与计算机学会愿与国内企业一道,使中国高科技产品称雄世界;上海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少雄先生在他的《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前景》专题演讲中,以详实的数据向海外嘉宾们介绍了上海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前景。

  开幕式后,海外来宾们对此次“2004相聚上海共谋发展”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与其他许多以招商引资为主题的侨务活动不同,这次上海市侨办举办的“2004相聚上海共谋发展”活动,主题是“聚集海外人才,拓展国际市场”,是在“引进来”的基础上思考如何更好的“走出去”,这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许多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纷纷表示,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熟悉海外市场,了解所在国的相关法律法规,这是华侨华人社团的优势,他们愿意做一些具体的事情来帮助国内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国内企业也应善加利用。

  在开幕式上代表底特律中国人协会与上海汽车工程学会签约的底特律中国人协会副会长陈康华先生表示,非常感谢上海市侨办给协会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与上海汽车工程学会签订合作协议书。底特律中国人协会曾经为上海的汽车行业引进许多高级人才,这次与上海汽车工程学会合作,就是希望能在帮助上海汽车行业“走出去”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