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3至9月 台湾人赴日免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13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1月15日电台湾消息:日本《产经新闻》昨天以头版头条报道,日本政府已初步决定在明年爱知博览会举行的半年期间,给予台湾观光客免签证待遇,期间从明年3月下旬到9月下旬。日本政府将在明年国会提出相关修法,让此免签证措施顺利如期实施。

  为了让更多观光客到日本参与明年3月下旬起举行的爱知博览会,依据日本“出入国管理法”第6条规定,日本政府可通过通知外国政府的方式,让其入境旅客获得免签证待遇。但由于台湾和日本没有正式邦交,日本政府已决定通过修法,将在明年1月召开的定期国会提出修正案,将相关条文加上“依据政令或告示指定的地区”,让台湾也可适用。

  据称,报道中并未提到博览会结束之后是否会继续延长免签证措施。对此,相关人士日前对台湾媒体表示,此事还要视实施期间的状况和之后政府相关部门的意见而定。(刘韬)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