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国父诞辰 侨胞痛斥“孙中山是外国人”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旧金山侨界12日中午在华埠国父纪念馆举行盛大的仪式纪念孙中山先生138岁诞辰及纪念馆成立十周年纪念大会。出席纪念会的侨胞对于台湾“考试院”院长姚嘉文一番“孙中山是外国人”的说法﹐发言大加讨伐。

  美华人代表徐楚南在致词中说﹐“没有国父﹐就没有国民革命﹔没有国民革命﹐就没有中华民国﹐这就是我们尊称孙中山先生为国父的原因。”

  徐楚南斥责民进党酝酿改教科书的行为是“要割裂台湾与中国大陆的历史关系”。

  他质疑道﹐陈水扁的头衔“中华民国总统”岂不是成了“非本国”总统﹖国父孙中山岂不是成了“外国国父”﹖他更表示华人对这种绿色历史的思想极力反对。

  参加纪念大会的华人纷纷表示,现在全世界的中国人无不热烈希望有一个统一的中国﹐一个延续中华文化﹐维护民主自由均富的中国”。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