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煤球价涨却不耐烧郑州严查蜂窝煤生产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18 新华网

  “现在煤球一个劲地涨价,还不耐烧。”管城街一小区居民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抱怨说。据了解,目前,我市集中供热面积只占全市居住面积的27%左右,这意味着有相当一部分市民在用蜂窝煤进行取暖,记者通过调查发现,我市蜂窝煤质量不容乐观。记者近日在书苑街附近看到,一个大院里就有3家民用煤生产企业,说起蜂窝煤的行情,一企业负责人不住地摇头。他说,由于原煤价持续上涨,利润越来越薄了,虽然煤球价涨到了0.20元,但从煤矿进过来的煤,很多时候都掺了煤矸石,一过筛折不少。按照生产标准,赚得很少。

  据市民用煤炭市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年煤价涨幅是历年来最高的,去年每吨煤落地价为170元左右,而现在为360元左右。9个眼直径为100毫米的煤球为0.20元,12个眼直径为120毫米的为0.28元,而去年同期分别为0.12元、0.15元,涨幅相当明显。

  目前,我市共有持证经营的民用煤生产企业145家,年生产能力约51万吨。受利益驱使,一些无证小厂随之出现。一台机器、几个人、几辆车,就开始生产经营了。据了解,近期,市民用煤炭市场管理办公室将联合税务、工商、质检、行政执法等部门进行检查,以维护市场经营秩序,规范市场经营行为,保护消费者权益。(来源:中原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