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荣融:要让股民得到好回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中央企业特别是央企控股的上市公司要为股市的健康发展做贡献,国资委将和上市公司一起努力让股民得到好的回报,进一步提升股市信心。

  在和2004年国资委公开招聘的22位央企高管座谈时,李荣融特别提出,中央企业要发挥控制力、影响力和带动力,特别是上市公司更要为股市的健康发展做贡献。首先要讲信誉,不要辜负股民的希望,否则企业就无法融到长期资金,这是相辅相成的。他还表示,央企下一步的主要任务是突出主业。

  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李毅中提出,这次选聘是继续推进央企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部分。当前国企改革进入攻坚克难阶段,如何发挥国有经济的影响力、控制力和带动力,就成为央企负责人的首要任务。

  又讯上证所理事长耿亮出席“第二届国际金融论坛”时表示,上市公司派息分红的情况已有了很大改善,中国优质上市公司的股票应当具有比国际平均水平更高的市盈率。

  耿亮透露,去年与2000年比,上证所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增长181%,利润总额上涨123%,预计今年上市公司的业绩将在此基础上再增长30%。同时,上市公司派息分红的情况也有了很大的改观,去年派息分红的公司占上证所上市公司总数的60%,其中244家上市公司已连续三年派息分红,85家上市公司税后股息率超过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

  耿亮认为,到目前为止,即使用国际市场的投资准则来衡量,上证所有一部分上市公司也是具备投资价值的,有能力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回报。因此,中国的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应当具有比国际平均水平更高的市盈率。

  他还透露,目前上证所正在研究认股权证以及与股票相关的期权、期货等创新产品;为保证上证所的技术优势,正在进行新一代交易系统、信息系统和网站系统的建设。(中证)(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