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历史不会重演 分析师指油价将微降但不会崩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路透社休斯顿报道,曾准确预测1980年代油价崩跌的市场分析团队认为,历史不会重演,至少这一次不会崩跌。

  该团队是1980年代初,少数几个预言石油业将迎来萧条期的人,其观点当时与众不同,导致他们孤立无援,甚至遭到轻视和排挤。

  事实是他们说对了。如今史密斯/Barton Smith、史蒂弗斯/DaleSteffes和葛罗普/HenryGroppe)三位预言家再次就油价未来走向达成基本一致的看法。

  他们认为,这一次油价不会崩盘。

  拥有50年历史的Groppe,Long&Littell咨询公司合伙人葛罗普说,“我认为真正的关键在于全球原油产量见顶。”

  “在这种新环境下,关键问题是今后数年,需要多高的油价才能让需求总量缩减到实际供给的水平。我们认为以一年均价计为50美元或更高。”

  休斯顿大学经济学家史密斯也认为,油价像1990年代末期那样崩跌的可能性极小。

  他认为90年代多数时间油价异常之低,对这种短期现象美国消费者非但不谢天谢地,反而以为这是永恒的权利。

  在这个基础上,他认为推动油价突破每桶55美元的投机热潮可能是过头了,但表示每桶35美元是个合理的底部。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