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人每人每月吃快餐6.9次 16%中小学生属肥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点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中文大学调查发现,香港有13%至16%中小学生属于肥胖,较2000年上升2%,情况更有恶化趋势。有学者提醒市民进食致肥食物可能引致的后果,认为未雨绸缪较努力减肥更具成本效益。

  专家﹕港人健康饮食认知较弱

  香港威尔斯亲王医院糖尿及内分泌科中心主管周振中提到,他昨日在一间粥面店吃午餐时,在旁有一家人进餐,子女没有提出要求,家长却主动询问他们要不要喝汽水,这虽出于好意,但反映了港人饮食健康认知能力较弱。

  他说,禁止播放某类型食物的广告,就如在香烟包装盒上印上警告字句,旨在警惕。他说:“有些人抽烟也可长命百岁,但不代表香烟对健康没有影响。进食快餐食物,虽然不是致肥或糖尿病等的单一因素,但医学界研究早已确定两者绝对有关。”

  港人每月吃快餐6.9次

  有调查公司于今年8月公布的调查发现,98%受访港人在今年上半年曾光顾快餐店,每人每月平均到快餐店6.9次,其中有11%每周光顾5次以上。营养师指出,快餐一般都是多肉多饭,营养太多、热量高,容易令人肥胖、患心血管病、高血压及胆固醇高等。

  【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