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岳阳楼旁发现航空炸弹 洞庭湖再现日军侵华罪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4:3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1月15日电一枚重约25公斤,长50厘米的日军侵华时投下的大型航空炸弹,日前在距离岳阳楼仅200多米的湖滩上被正在清理湖中垃圾的武警官兵发现。当地公安部门透露,这枚炸弹是二战时期日军侵华时从飞机上投到洞庭湖岸的。

  据《长沙晚报》报道,入冬以来,洞庭湖进入枯水季节,水位下降,武警岳阳市支队舰艇大队组织官兵在沿洞庭湖的南岳坡至北门渡口一线清理湖中及湖岸边的垃圾。12日上午,官兵们清理至岳阳楼旁的岳阳客运码头栈桥附近的泥滩上时,一名战士用竹篙挑去泥滩上的一个黑垃圾袋后,赫然发现下面有一个黑乎乎的东西,用竹篙一敲,显然是金属物,战士们马上拔开泥土,一枚锈迹斑斑的大炸弹跃入眼帘。

  3名战士费了好大劲,才把这枚大炸弹小心翼翼地抬到岸上。经专家检查,这枚炸弹确系上世纪40年代日军投下的,历经60多年湖水锈蚀仍未锈穿,里面填满了火药,仍有爆炸的可能。

  抗战时期,日军曾多次对岳阳进行空袭,经常有人在洞庭湖发现当时留下的未爆炸弹,就在前不久北门渡口附近也有渔民发现小型炸弹。2000年以来,岳阳市先后3次共集中销毁遗弃炸弹300多枚。此次发现的这枚炸弹所处位置距岳阳楼很近,几十年来,这枚未能引爆的炸弹被掩埋在淤泥里,由于湖水冲刷直至今年冬季才露出头来。目前,炸弹已被送往公安机关作进一步鉴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