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五"搭载纪念邮票年底拍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7:22 人民网
神五
  图为由我国航天员杨利伟、翟志刚、聂海胜亲笔签名的拍卖邮品 (翁迪凯 摄)

  人民网11月15日杭州专电今天,苏富比神五搭载纪念邮票捐资助学义拍介绍会在杭州凯悦酒店举行。本次义拍活动由人民日报海外版和中国苏富比拍卖集团共同主办。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将拍卖的神五搭载纪念邮票每版邮票上都有中国航天第一人杨利伟及预选航天员聂海胜、翟志刚三人的亲笔签名,并随神舟五号一起遨游太空14圈的唯一三个整版邮票,邮票从神五返回舱拿出后,当场由中国公证处进行了公证。

  此次拍卖的《神五搭载纪念邮票》仅三个整版(天安门整版壹版4×5枚/版;如意整版壹版4×5枚/版;同心结整版壹版4×5枚/版)。负责本次义拍的中国苏富比拍卖集团总裁李先生说:神五搭载纪念邮票是全球收藏界公认的四大准则真、精、稀、奇最真切和完美的经典体现,其珍贵与神五通辉,是不可复制的。

  据悉,苏富比拍卖集团将把此次拍卖所得的佣金,即所拍得的价格的百分之三十全部用于捐助中国西部教育事业。此外,中国苏富比拍卖集团此次义拍会的冠名权拍卖将于11月30日在四川成都举行,起拍底价为60万元人民币,所得费用也将用于捐助。目前,这三版神五搭载纪念邮票的底价还不得而知,其底价将在拍卖会当天公布。神五的成功飞天,是中华民族历史高峰的又一次跨越。这三版见证了中华民族航天事业发展与进步的方寸天地,将通过义拍展现得更为精彩。(沈群)
神五
  图为由我国航天员杨利伟、翟志刚、聂海胜亲笔签名的拍卖邮品 (翁迪凯 摄)
神五
  图为由我国航天员杨利伟、翟志刚、聂海胜亲笔签名的拍卖邮品 (翁迪凯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