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质检总局产品抽查:婴幼儿米粉四成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9: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刘菊花)国家质检总局15日公布近期对婴幼儿米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在北京、黑龙江、广东、福建、江西、四川、浙江、江苏、湖南等9个抽查省、市中,产品抽样合格率为58.3%。国家质检总局认为婴幼儿米粉整体质量水平较低。

  此次抽查结果表明,大中型企业的产品质量较高,而小型生产企业的产品存在较为普遍的质量问题。

  被抽查的9家大中型企业的9种产品,经检验全部达到标准要求,产品抽样合格率为100%。这些产品的生产企业生产设备先进,采用的生产工艺合理,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质量管理和质量控制水平较高。这些产品包括“完达山”牌婴幼儿加钙营养米粉(第3阶段)、三鹿米粉A+营养系列、“雀巢”牌苹果米粉、“味全”牌婴儿营养米粉1阶段、“亨氏”牌乳清蛋白营养奶米粉(阶段2)等。

  被抽查的15家小型企业生产的15种产品,只有5种合格。在10种不合格产品中,4项以上指标不合格的产品有6种,不合格项最严重的达11项,严重的质量安全问题主要表现在部分产品微生物指标超标,以及部分产品不按照规定添加营养强化剂,甚至干脆不添加营养强化剂。这些产品包括四川省广汉市星科食品厂“蔬菜米粉第2时期”、高州市乐福儿童食品厂“淮山米粉”、高州市港兴实业有限公司“淮山多维营养米粉第2阶段”、杭州未来营养食品有限公司“未来AD钙米粉(第2阶段)”、厦门市美佳味食品有限公司“小明星强化高钙营养米粉(第2阶段)”、北京汇联食品有限公司“猪肝胡萝卜营养米粉”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