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理超标车:河南为领导干部公务用车建章立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20:16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1月15日电(记者张兴军)为从源头上清理纠正领导干部超标准用车,避免屡清屡犯,河南省开始为领导干部公务用车建章立制。

  15日下午,记者从河南省“清车”工作情况通报会上了解到,河南省从以下几个方面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公务用车的长效机制:

  一是建立领导干部配备更换公务用车备案制度。按照《关于严格领导干部公务用车登记管理的实施办法》规定,各地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有关标准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各级机关、工会等人民团体以及事业单位配备更换公务用车,必须向纪检监察机关备案;严格公务用车备案、入户程序,凡申请购买更换(含奖励、捐赠、上级调拨等)价格在20万元以上公务用车的机关或单位,凭公务用车主管部门的相关手续和备案手续,方可办理车辆入户手续。

  二是建立健全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公务用车的有关制度。按照《关于省管企业领导人员配备更换公务用车的暂行规定》,企业配备更换公务用车要严格遵守五不准,即不准购买豪华进口小汽车;不准对领导人员乘坐的小汽车进行豪华装饰;小汽车的报废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标准进行,没有达到报废标准的不准更新购买;不准将企业购买的小汽车入户私人名下;不准将企业小汽车供党政机关及其领导干部使用。此外,拖欠职工工资,欠缴社会保险金以及亏损的企业,不准为领导人购买更换公务用车。

  凡违反规定者,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及领导人员的责任,违规车辆由纪检监察机关予以没收。

  另据了解,从2004年6月份开展清车工作至10月底,河南省共清理出乡科级以上干部超标车2548辆,其中已纠正处理2436辆;清理出厅级干部超标车266辆;收缴拍卖超标车资金1407万元,组织处理737人。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