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网上求职陷入骗子圈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5:1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郑州讯为了找工作,河南农大大四的学生小王把简历贴到了网上。一公司称要为小王建档案,要走他家的电话号码。没想到,小王的家人险些被骗走2万元。

  11月12日上午,小王的手机突然响了。一男子自称是广西自治区公安厅的,现正在追捕一贩毒团伙,警方追踪到该团伙重要人物陈小刚与小王有电话联系。“你马上关机两个小时,以配合我们的工作。”男子说。小王遂将手机关掉。

  中午回到宿舍,小王的表哥正在等他。表哥说有一男子往小王老家打电话,称是小王的辅导员,说小王在学校与人发生口角被捅伤了,现正急需动手术,让他的父母马上汇2万元到一个指定的账号上。小王的父母放下电话就与儿子联系,却发现他的手机关机了,只好求助他的表哥。

  表哥的讲述让小王十分诧异。原来,小王为了找工作,上月底在网上贴了一份简历。没过两天,广东一药业公司给他打电话,说要为小王建立一个档案,小王就把家里的电话告诉了对方。几天前,他接到一个广西的电话,看了看号码不认识,就没有接。11月12日,电话又打了过来,说犯嫌陈小刚跟自己有联系,他才稀里糊涂地把手机关了,险些铸成大错。

  郑州市110指挥中心的负责人说,这是典型的网络诈骗。希望网上求职的同学要小心,不要轻易透露家庭电话和身份证号码,以免被骗。D(记者路六居通讯员 王春荣)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