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尔滨出现艾滋病保险 投保对象仅限医护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7:13 新华网

  据《哈尔滨日报》报道,曾经被保险业排除在承保重大疾病范围之外的艾滋病,近日首次被纳入了哈尔滨市某保险公司的承保范围。据了解,这是该市目前惟一一个承保艾滋病的险种,但投保对象仅限于医护人员。

  据介绍,此款承保艾滋病的健康险名为“健康天使”。凡投保该险的医护人员,“在执行正常医疗行为中接触艾滋病病毒感染患者或遭污染之医疗器械意外所伤而致艾滋病病毒感染或罹患艾滋病”的,保险公司将给予每份保险最高1万元的赔偿,65岁以下符合投保条件者均可购买,购买份数不限。

  保险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艾滋病的不可治愈性,国内外寿险公司以往在开展重大疾病保险业务时,都会注明艾滋病不在承保范围之列,这次将艾滋病纳入保障范围,是保险业界的一个创举,对客户无疑是个利好消息。但同时也可以看出,随着我国保险业全面对外开放的日益临近,各保险公司正在为扩大市场而又展开了新一轮竞争。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