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公主订婚消息带动股市上扬 对经济良性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7:4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15日电日本纪宫公主订婚的消息传出后,相关公司股票15日均出现上涨,带动整个股市上扬。东京证券交易所当日收盘时,Topix指数达到1123.47,创造了自10月12日以来的最高记录。

  当日,华德培唯婷婚礼服务公司股价上涨35日元,田崎珍珠股价上涨27日元。此外,相关百货公司的股票价格也有不同幅度上涨,其中三越百货以及伊势丹百货股价分别上涨15和40日元。

  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指出,公主订婚是一条利好消息,将对经济产生良性冲击,例如进一步刺激消费增长。该组织同时表示,希望这一消息能带动更多日本人步入婚姻殿堂,改变出生率不断下降的现状。

  据日本媒体14日报道,纪宫公主与东京都政府职员黑田庆树已内定婚约,而且得到天皇和皇后的认可。两人预定于明年春天举行婚礼,宫内厅将于12月下旬正式宣布此事。宫内厅次长羽毛田信吾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了这一消息。

  根据日本皇室规定,纪宫公主与黑田庆树成婚后将脱离皇籍。这是自1960年昭和天皇的第五个公主岛津贵子出嫁以来,天皇家的公主首次出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