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业博览交易中心存在的质量问题长沙已紧急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8:13 新华网

  新华网湖南频道11月16日电(记者明星)15日下午,中国·湖南第六届农业(国际)博览会组委会宣布,经过采取应急处理措施,中国现代农业博览交易中心能够确保在本届农博会期间安全使用,原定于11月18日开幕的本届农博会仍将如期举行。

  建设部11月11日向社会公布的2004年大型公共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检查情况中,6项问题工程被点名批评。长沙市的中国现代农业博览交易中心榜上有名。经检查发现,中国现代农业博览会中心工程,投入使用3年,检查中发现屋顶网架结构部分杆件存在弯曲、支座偏位、支座支撑不符合要求、连接高强螺栓未到位等安全隐患。

  湖南省、长沙市相关领导高度重视中国现代农业博览交易中心存在的质量问题。湖南省委副书记戚和平,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作出批示,要求就存在的问题迅速加以整改,确保中国·湖南第六届农业(国际)博览会的安全。

  长沙市委副书记余合泉说,作为本届农博会主展馆的中国现代农业博览交易中心,主体工程为框架结构,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为体现展馆的现代气息,屋面采用网架结构作为造型。该主体工程已于2002年11月通过了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和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的验收。2004年11月13日,长沙市质监站提供的复检报告显示,主体框架不存在质量问题,屋面网架结构部分存在的问题与建设部通报的情况一致。

  针对存在的问题,长沙市红星实业公司作为业主单位,委托具有资质的检测单位对中国现代农业博览交易中心的屋面网架结构进行了全面检测鉴定,并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了整改:对屋面采光顶及金属抵抗负风压和提高屋盖结构整体性发挥重要作用的跨该建筑南北方向二道钢管桁架拱已施工完毕;同时,对相关螺栓、球支座处螺母未拧到位的部位、支座底板跷曲与柱顶分离的部位进行了紧固整改;并在屋盖及拱顶周边设置若干观测点,对屋盖变形进行观测监控。

  湖南中大建设工程检测技术公司总经理尹小波教授说,采取应急处理措施后,屋盖网架在正常状态下能安全使用,本届农博会可以安全如期举行,并建议在本届农博会结束后,业主和施工单位提供原设计图及相关设计计算书、施工记录及质量保证资料等,进行详细检测、计算复核和进行必要的加固处理,彻底消除该网架可能存在的隐患,以确保该网架结构性能达到设计使用年限。(完)(编辑李玉梅)(湖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