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地”策划核武袭击 美给陆路安检打补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8:48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据《时代》周刊报道,最近在巴基斯坦落网的一名“基地”组织重要成员在受审时交待,“基地”组织有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美国发动袭击的计划,而恐怖组织极有可能把墨西哥当做获得核材料的“集结地”。另据美联社报道,自昨日开始,美国将在几个边境城市加强安检工作,试行国土安全部开发的加强边境安全新技术。

  瞄准墨西哥通道

  14日出版的美国《时代》周刊援引美国安全部门高级官员的话说,这名语出惊人的“基地”成员名叫谢里夫。

  马斯里,是埃及人,今年8月底在巴基斯坦与伊朗和阿富汗交界的边境地区被捕。该杂志刊登了美国政府内部传阅的对马斯里的审讯报告。

  在受审过程中,马斯里交待,“基地”组织对从欧洲把核材料运送到美国或墨西哥“很有兴趣”,并且已经开始策划首先把核材料走私到墨西哥,然后再转运至美国的方案。马斯里说,他的家人目前正在伊朗,寻求“基地”

  组织武装人员的庇护。上述口供的真实性尚未得到美国官方证实。

  强化安检系统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里奇上星期公开会见墨西哥高级官员时,再次提出加强两国边境安全和打击走私网络等问题。在里奇闪电访墨前几周,美墨两国情报部门已就“基地”以墨西哥为基地,获取生化材料、放射性材料以及核材料的可能性进行了讨论。

  美国官员对经过美墨边境的重型卡车严加盘查,墨西哥方面也将加强对境内飞行学校和飞行基地的检查。

  从15日起,从美墨边境的得州南部城市拉雷多、亚利桑那州的道格拉斯以及美国与加拿大边境的密歇根州城市休伦港城,过境进入美国将比先前更为困难。

  据悉,这三个边境口岸将试行美国国土安全部新的边境安检系统,对可疑分子进行包括指纹识别、摄像技术、图像印证等技术的层层检验。这项安全系统自今年1月5日已经在美国的机场和港口开始实施,但官员们对于这一系统能否在年底扩展应用到全国50个最繁忙的陆上边境口岸,仍然心存疑虑。因而上述三个口岸的安检系统仍然处于测试阶段。

  另据报道,两周前,加州圣迭戈南部一架喷洒农药的飞机被3名墨西哥人偷走。

  这3人还攻击了一名警卫,然后驾机往南飞去。尽管目前还不知道这起事件是否与恐怖分子有关,但美国执法部门一位高级官员指出,喷洒农药的飞机也能被用来喷洒有毒物质。至今,这架飞机仍然下落不明。来源:新京报【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