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务接待由旅行社承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8:53 南方日报

  公务接待由旅行社承接

  上海将此举纳入政府采购平台,可节省10%费用

  上海消息 据《新民晚报》报道,上海市政府采购,今年将增加一个全新的项目:“采购内容”,企事业单位的公务活动接待安排;“供货方”,全市有资质的优秀旅行社。记者昨天获悉,将于下月举行的上海本市机关后勤设备与系列用品展览会,将首次邀请该市19家旅行社参展,在20个展台上展示公务活动接待方案,该市大集团、区机关事务局将作为采购方,为本单位的公务活动接待进行市场采购。这是《上海市旅游条例》实施以来,旅行社首次进入政府采购平台。

  今年3月,《上海市旅游条例》正式实施,最大的突破之一,是一条新规定:“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经审批获准的公务活动,可以委托旅行社安排交通、住宿、餐饮、会务等事项。”而在以往,为防止公款旅游,出差不能凭旅行社的发票报销已成惯例。上海这一“大胆”举动,立刻在全国引起巨大反响,北京等城市先后在《旅游条例》中引入了这一内容,广东某市甚至规定,企事业单位必须凭旅行社发票报销差旅费。先行一步的上海,此次又将旅行社承接公务活动纳入了政府采购平台。

  据初步估算,与企事业单位自行组织安排相比,由旅行社承接公务活动接待一般可节省10%左右的费用。

  首次参加政府采购的上海市19家旅行社将提供三方面的公务活动接待:外省市党政、商务考察团来沪,本市企事业单位的国内考察、商务活动,出国商务考察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