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夫妇办外来工活动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8:56 南方日报

  香港夫妇办外来工活动中心

  有望明年春节前开放,将通过各种活动让外来工产生归属感

  本报讯(记者/周智琛 通讯员/李漪舟)一对在横沥镇住了17年的香港社工夫妇,通过发动朋友奉献爱心,筹集了200万元,历经多年时间,成功创办了全东莞首家外来工活动中心——横沥镇隔坑村社区服务站。据了解,该活动中心所用建筑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有望明年春节前正式开放。

  今年71岁的徐祥龄先生曾在香港做了29年社工,是香港青年协会青年服务委员会委员,并于1994年当选为香港首届优秀社工。徐先生说,东莞在这十几年间发展很快,但外来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太单调,往往只局限于逛街、看电影、唱歌、跳舞等方面,由于缺乏完整的社会知识培训,导致外来工产生了诸如感情困扰、人身安全、职业困惑等许多问题。为让在东莞的外来工在业余时间有更好的去处并能享受到良好的培训机会,早几年他与妻子决定创办一个外来工活动中心,通过活动来进行一些必要的教育,如公民教育、安全教育、亲子教育、感情教育、求职培训等。他们这一想法得到了香港和横沥很多朋友的支持与赞助,很快他们就筹集到了资金,解决了初期建设经费问题;经有关部门的同意,很快建起了占地400平方米的4幢4层半高的活动中心。经东莞市民政局的批准,活动中心被命名为东莞市横沥镇隔坑村社区服务站。

  据徐太太介绍,活动中心将开设各种培训班,还将组织大量集体活动,但目的并不仅仅为了培训和玩乐,而是通过培训和各种活动,让广大外来工有一种归属感,并通过引导他们参加一些地区性活动,帮助他们融合到当地社会中去。此外,到活动中心的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向中心提出要求,让活动更加贴近外来工的情感。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