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超市收到投毒恐吓 警方发紧急通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8:59 新华网
部分超市收到投毒恐吓警方发紧急通知(图)
超市工作人员同保安一起守住了下超市的楼梯口。记者 王俭 摄

  继13日SOGO超市遭遇投毒诈骗之后,近几天,本市部分超市也遇到同样的诈骗事件。11月15日海淀区恩济庄派出所给其辖区下发的一份通知表明,目前警方已掌握该诈骗嫌疑人的照片,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华普超市遭投毒恐吓

  昨天上午10点左右,朝阳门外大街华普大厦地下一层、二层超市突然宣布停业。11点半,超市门口和进入地下一层的两个电梯口都已贴出正式通知:因电脑出现故障,饮料、副食、食品暂时无法结账,地下一层、二层禁止通行。保安和工作人员正在将超市内逗留的顾客往外疏散。朝外大街派出所的民警在楼上楼下来回走动。

  超市一名主管说,上午他一来上班,突然接到领导通知说,超市收银台上被人放了一封恐吓信,信上称有人在超市的食品中投毒。中午12点左右,大楼广播通知各级主管、各部门领导到会议室开会。地下一层大厅内,除了工作人员和民警外,已没有一名顾客。民警正在协助一些工作人员检查食品的包装袋。

  在大厦写字楼工作的包先生说,中午12点多,突然有警察到他所在的公司,对一名新同事进行询问。上午9点之前,该同事曾在超市内买过东西。“民警问完他买了什么,买完后为什么还在超市内逗留等问题后,就离开了。”

  在地下一层的一间办公室内,超市店长、相关负责人和民警正在开会一起研究解决该事。直到下午4点左右,超市重新恢复营业。

  同一天,公主坟翠微大厦地下超市也突然停止营业,虽然有工作人员称与投毒有关,但超市方表示,此事与投毒事件无关,停业是为了迎接17日的店庆而进行电脑系统的升级。对此,翠微派出所一警官称,最近本市确有几起超市投毒诈骗事件,但他不清楚翠微超市是否与此有关。

  海淀超市收防诈骗通知

  昨天,海淀区恩济庄派出所给管辖范围内的所有超市都发出一份“紧急通知”,希望超市加强防范有人投毒诈骗。“紧急通知”同时还附有犯罪嫌疑人的照片。

  该辖区内的大成顺天府超市经理说,“通知是上午派出所给超市发的,说最近有人向超市敲诈,并提醒我们要加强防范”。

  记者看到,该“紧急通知”内容大致为:近期内部分地区超市出现有人向超市内食品投毒并诈骗超市的案件;犯罪嫌疑人的特征为尖鼻子、小眼睛、偏分头,身高约1.70米多,曾用过一张名为“李洋”的假身份证;希望超市加强防范,超市的监控录像要全天24小时开启,发现犯罪嫌疑人后及时举报。通知同时还附有两张犯罪嫌疑人的照片,一张是半身侧面照,一张是全身照。“连照片都有了,看来警方应该能够尽快破案了。”一名超市工作人员说。

  恩济庄派出所的工作人员称,他们已向恩济庄派出所管辖下的所有超市都发放了“紧急通知”和照片。

  SOGO超市已经恢复营业

  昨天,最先爆出遭遇投毒诈骗的SOGO地下超市开始正常营业。据了解,超市已经可以确保顾客安全,而警方的调查工作也有了进展。

  昨天晚上9点,记者来到SOGO地下超市,看到门口的警戒线已经撤除,超市内人来人往,又恢复到了警戒之前的样子。

  当晚值班的超市负责人李林告诉记者,从昨天早上开始,超市已经按照正常秩序开始营业。李林表示,到目前为止,超市内还没有发现任何有毒的东西,而且超市方已经接到了警方的通知,目前已可以确保顾客的安全,所以重新开始营业。

  有关人士表示,由于近来连续几家超市都遭遇到类似的事情,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事。在超市内的监控系统帮助下,警方的调查工作已经有了进展。(记者张燕高波周逸梅陶婵)(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