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岚清教育访谈录》(英文版)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04 光明日报

  记者 汪大勇

  本报北京11月15日电 《李岚清教育访谈录》英文版已于日前正式出版,出版座谈会今天在京举行。在会上,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充分肯定了该书英文版出版的重要意义,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向世界人民宣传中国教育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努力实现中国教育事业的新跨越。

  从1993年到2003年的10年间,中国教育事业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建立了一个社会化的大教育体系,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和进步。中国教育的发展模式及所取得的巨大成绩为全世界尤其是发展中国家树立了成功的典范。本书作者李岚清同志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两届副总理,主管教育工作达10年之久,本书在国内和国际、教育与经济、社会、科技和文化的多重视野下,集中地展示了10年来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辉煌历程,分析了我国教育发展的成绩、现状与趋势,并对中国政府有关教育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教育决策的形成过程给予详尽的阐述,对中国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做了很好的回答。本书真实生动地反映了这十年间中国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可以说是中国十年教育巨变的珍贵记录。中国教育的发展是世界教育发展的一部分,对于如何办好中国13亿人的教育穷国如何办大教育在农村人口占较大比重的发展中大国如何实现“两基” 这些问题为全世界所瞩目。而这些问题都能在《李岚清教育访谈录》英文版中找到答案。国外读者在阅读本书的过程中,也就能深入了解中国教育的发展和变化,了解中国的国情文化。

  本书由我国最大的外语出版机构外研社负责国内市场的出版发行,国际上最大的教育出版集团培生集团负责国外市场的出版发行。10月7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期间,双方联合组织了本书的首发式并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首发式的宣传,该书在海内外读者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目前,培生教育出版集团已经组织本书在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新加坡、韩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发行。由于市场前景较好,已有一些国外出版商对本书的日语、泰语、韩语和德语版版权表示了兴趣,有初步出版意向。

  本书在全球出版发行,让世界的目光聚焦中国教育改革发展,分享中国教育改革的成功经验,以全新的视野审视我国教育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对海外的教育体制、模式和发展状况有了广泛的了解,但世界对于中国教育的了解却非常有限。本书的出版发行将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是如何解决13亿人口的教育问题,是如何把沉重的人口负担转变为巨大的人力资源。本书也将宣传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成就和经验,加强我国与国外教育界之间的相互了解,进一步拓展中外教育文化交流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通过本书在海外的广泛发行,将开辟一条中国与世界教育界广泛交流的通道,从而达到求同存异,促进交流,进而增进了解,发展互信的目的。

  此外,本书也是一部很好的翻译作品,是中国人学习英语的有益参考书。本书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庄绎传教授、国家外文局专家凌原同志等专家教授共同翻译完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