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供暖第一天 副市长登高查黑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04 新华网
北京市供暖第一天副市长登高查黑烟(组图)
  11月15日,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汪纪戎(左)、北京市副市长吉林(中)等到中央电视塔上查看城市大气环保状况。
北京市供暖第一天副市长登高查黑烟(组图)
  11月15日清晨,从中央电视塔上向北京城西方向望去,石景山区一带的城市上空笼罩着一层烟雾。本报记者李冬摄

  11月15日是北京今年冬季正式供暖的第一天,全市开展了大规模严查燃煤锅炉超标排放活动。而一年一度的登高查黑烟也在昨天进行。副市长吉林和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汪纪戎登上中央电视塔,查看采暖锅炉冒黑烟情况。

  西郊上空像罩着一个“烟盖”

  当天早晨不到7点,汪纪戎和吉林便带领城八区和环保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登上了中央电视塔塔顶。经过前天北风的冲刷,昨晨的天空特别明朗,能见度也在30公里以上,虽然今冬供暖已经全面启动,但大家在塔上没有发现冒黑烟的烟囱。

  不过,在西郊上空的一条“烟带”却引起了吉林的注意,它就像一个“烟盖”覆盖在西郊上空,颜色有些发青,并向南北扩展,和其他地区的一片清爽相比,这里特别扎眼。市环保局的有关人士介绍,这就是北京西部的工业区,聚集着首钢、高井电厂、石景山热电厂等工业大户,污染物的排放是全市最大的区域,也是空气质量最差的区域。

  须痛下决心尽快搬迁首钢

  “我认为北京要明显地改善大气污染状况,应尽快给首钢搬家!”国家环保局副局长汪纪戎昨天表示。

  汪纪戎说,要明显地减少空气污染,对于首钢,必须痛下决心,尽快搬迁,因为这是涉及到1000多万人的呼吸问题。现在如果不搬的话,以后会更难。

  蓝天形势依然非常严峻

  截至昨天,北京今年的蓝天达到了197个,要完成市政府承诺的目标,在剩下的45天中,必须要有30个以上的蓝天。吉林表示,“今年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压力大的状况仍然没有得到明显的改变。”

  九成以上出租车要更新

  “目前北京控制污染的常规办法都已用了,所以在攻坚阶段必须使出‘杀手锏’。”吉林透露,2007年,90%以上的出租车都要更新,5000辆老旧公交车明年也要开始更新淘汰,“虽然现在还不知道明年的蓝天目标是多少,但目标将会更高。”(马力)

  又讯(记者郭安)昨天,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低硫散煤的质量,结果显示,合格率为74.8%,主要问题是全硫和灰分超标。对此次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煤炭经销、使用单位,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依据相关法规进行严肃处理。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