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部门紧急辟谣 儿童免票线仍为1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15 浙江在线

  1.3米以下儿童乘公交车免票!消息一出让杭州市公交总公司忙坏了:忙着应付众多的咨询电话,忙着接待众多媒体的采访,更要紧的是忙着辟谣。

  杭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党办副主任陈纪刚,用非常肯定的语气重复着同样的意思:“儿童免票线提高0.3米”的说法不存在。在听到消息后,杭州公交立即征询宁波和温州公交部门,当地都没有类似的新规定出台。

  据了解,儿童身高免票的标准,在50年代就有了。90年代以前,实施的是1.1米以下免票,1.1米以上全票。杭州市公交在2000年做了调整:1米以下免票,1米到1.3米半票。

  杭州市公交总公司表示,关于调整公交免票身高标准的争论已经持续很久。根据测算,为了老年卡、学生卡等优惠,杭州公交每年承担着高达一亿元的运行成本。杭州市公交儿童免票标准是2000年才修改的,在这么短时间内再做调整可能性不大。而且一旦调整免票身高标准,由此产生的巨额费用将难以消化。

  杭州市政府城市管理办公室是杭州公交的上级主管部门,该部门市场管理处苏凌副处长告诉记者,调整公交车免票身高标准不是公交公司单方面行为,目前任何部门都没有收到过要调整免票线的文件,最近也没有做过类似的调查。

  记者了解到,杭州市城管办正在修订《杭州市城市公共汽(电)车乘坐规则》,记者对照相关标准,免费和半票的身高标准没有改变。

  新闻附件

  部门服务行业的免票规定

  民航:

  2岁至12岁的儿童半票,2岁以下的孩子按机票的10%买票。

  长途客车和火车:

  1米以下的儿童免票,1.1米至1.4米的儿童半票。

  公园和景点:

  1米以下免票,1米至1.3米半票。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记者魏皓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