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昔日文身图好奇今日应征成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17 新华网

  笔者日前从江西省铜鼓县征兵办公室了解到,6名应征青年因曾文过身,近日在乡初检时就被淘汰。这6名青年都是3年前上中学时文身的。当时,他们看到好多武打影视片里的人物身上、手臂上都刺有“龙”、“鹰”、“蛇”等动物图案,便认为这是“英雄好汉”的象征,能显示男子汉的气质。为图新鲜和好奇,他们便寻求“秘法”,分别在自己手臂、胸前刺下了各种图案,结果在征兵体检时被确定为不予征集。他们对此深感后悔。

  据了解,受一些广告和影视片的影响,社会上青少年文身现象在有些地方曾很流行,就像现今染发一样,一些“跟风”意识很强,看了觉得好奇的青少年就背着父母文了起来,甚至有些上幼儿园的小孩也玩起了“文身”贴纸。

  江西省有关人士告诉笔者:文身是一种很不好的行为,其一,文身有损健康。文身大多是用针刺的,由于消毒不好,有的在文身时被传染上疾病。其二,文身有损形象。许多家长认为,看到有些蛇、龙、虎等图案让人感到难受。其三,痛失当兵机会。《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第六章第九十条明确规定,“军人不得文身”。因此,尽管有些青年文身是图新鲜,求刺激,但他们会因此丧失当兵的机会。因此,各地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多了解当兵的有关政策、身体等条件。当然,对个别为了达到逃避服兵役的目的而故意文身者,则应依据有关法规作出严肃处理。(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