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将停止铀浓缩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23 千华网-鞍山日报

  新华社维也纳11月14日电(记者宋国城)驻维也纳的外交人士14日证实,伊朗已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交了暂停铀浓缩活动的书面声明。

  外交人士说,伊朗基本上满足了欧盟的愿望,向国际原子能机构书面承诺将停几乎全部与铀浓缩有关并引起争议的核活动。伊朗的这一承诺将给美国执意要把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增加了困难。

  为等待伊朗与代表欧盟的法英德三国就伊朗核问题达成协议,国际原子能机构已推迟公布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核查报告。外交人士认为,随着伊朗做出暂停铀浓缩活动的承诺,该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将在他15日提交该机构理事会成员国的报告中包含伊朗承诺的内容。

  另据了解双方会谈情况的外交人士说,伊朗与法英德三国谈判代表先是在巴黎举行的会谈中达成了一项临时协议。此后,伊朗提出了一项修改后的协议文本,但欧盟三国认为这一文本是不能接受的。双方从13日开始在德黑兰就一些具体问题继续进行了磋商。

  伊朗几乎是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提交报告的最后时刻作出暂停铀浓缩活动决定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9月18日通过决议,要求伊朗在理事会11月25日举行下一次会议之前暂停铀浓缩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