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赤峰市于老汉自费2万多元行程9省市上万里路到达广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24 信息时报
赤峰市于老汉自费2万多元行程9省市上万里路到达广州(图)
六旬于老对自己的这次万里行充满信心。时报记者郑启文摄

  时报讯(记者何华高)昨天上午,一名花甲老汉驾驶一架造型如飞机的三轮摩托车到达广州宣传道德与戒毒。

  当时因这辆造型奇异的机动车出现在广州大道北与广园路交叉处的铁路桥下,立即被路人围了个水泄不通。老人站在“飞机头”边,不停地用手指着贴在“飞机”四壁的一些字画,告诫世人“不要沾毒品,一沾毒品家毁人亡”、“富者帮贫者,人人提高道德素质。”等内容。据老人自述,他原名叫于振富,来自内蒙古赤峰市,今年刚好60岁,做过木匠,懂得绘画,自今年正月初六他自费2万多元从家乡出发,已行程9个省市1万多里路,广州是他的第16个站。

  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三轮车里作画,赠给围观的路人,然后向路人宣传“道德与法律”等。车子里面摆放着4盆鲜花、字画,厨具以及床板棉絮,于老汉说,这既是卧室又是餐室还是办公室。

  说起沿途推销他“道德经”的故事和见闻,于老汉一脸自豪与激动地说,为了实现梦想,2000年国庆,他把名字改为“于正扶”,并从这天起便驾驶他的“飞机头”北上,在经过长春和北京到达河北承德的一个地方后,他被摔断了右手,两个十八九岁的男子抢了他身上仅有的60元现金。但不久,民警把他送到医院救治,并把他送回了老家。说完,于老汉掀开了他破旧的衣服,露出了弯凸的右手臂。“我来广州好几天了,没想到广州人这么热情!”于老汉动情说着又上路了。(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