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焦作中小学校周边环境——家长心痛 欲说还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25 新华网

  记者近日通过采访发现,部分学校周边环境令人担忧:小商店密布,无证摊点堵住校门,不健康玩具、盗版书籍公开叫卖,一些与学校距离很近的网吧存在违规经营现象。

  学生路小学门外的百米路段上,有数十家小商店和小餐馆。因店内空间小,有几家店铺将文具、玩具和食品混在一起摆在路边卖。一名女生买了一包“烤牛肉”,记者看到,该食品包装粗劣,且没有生产日期。和平街某学校两侧约100米范围内,分布着多家小餐馆,餐馆内空间狭小,挤放着几张桌子。该校一位教师说,门口这些小餐馆卫生条件很差,学生到这里就餐,实在令人担忧。放学后,学校附近的油炸食品摊点生意十分火暴,而卫生根本不能得到保证。

  位于学生路与民主路交叉口的焦作商业街,距离学生路某学校仅200米,这段路上竟然开了五六家网吧。这些网吧中电脑多者有99台,少者也有几十台,生意都很好。记者看到上网者多是中学生,七成在打游戏,两成在聊天,还有一成在看电影或听音乐。记者注意到,这些网吧的门口都贴着“未成年人及无有效证件者禁止入内”、“严禁吸烟”的告示和“建设‘平安焦作’,全市人人有责”的标语,室内墙上也都规范地张挂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并写有举报电话号码。

  学生:我们挡不住诱惑。学生路小学一名六年级学生说,学校附近的小摊点卖的各类油炸食品,有的一串才1角钱。虽然老师和妈妈都说这东西不卫生,可我每次看到别的同学买就忍不住也想买。一名四年级学生说,好多同学都买这些吃的东西,我不买就会被人笑话。市十三中的学生李某说,我也知道长时间上网打游戏不好,可每次看到同学们去玩心里就痒痒。如果学校附近没有这些东西该多好啊!

  学生家长:环境令人担忧。市民孙女士说,每天接儿子回家时,他总要在学校门口买点东西才行,不买就赖着不走。但学校门口那些不健康的玩具和不卫生的食品,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实在让人不放心。还有的学生家长反映,一到下课或者放学时间,小商店就把零食、玩具搬到校门口,许多学生隔着学校铁门买东西。这些不卫生的食品、不健康的玩具,不仅分散孩子上课的注意力,还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家长们普遍建议,有关部门应该硬性规定距离校园多少米才允许开店,并把这种规定落到实处。

  老师:整治刻不容缓。学生路某学校一位副校长说,一下课学生们就拥到校门口,向流动小贩购买各种商品。他建议,城管部门应制订方案,对这些流动摊贩进行治理。市某重点中学校长认为,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刻不容缓。他认为,工商部门在审批营业执照时,应考察其经营范围和场所地址,禁止在学校周边多少米内设点;对经营未经卫生部门检疫,没有生产厂家、日期的小食品的商贩,有关部门应该依法取缔,并对其违法经营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尽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来源:焦作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