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后日试鸣防空警报 11时至11时30分全市进行,指挥所首次设地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3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严艳 通讯员邱创泓)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月18日(后日)上午将进行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本次试鸣将首次实现在市人防地下指挥所组织实施,重点加强了新城区、县级市街镇警报器的配置。警报试鸣使用全国统一的防空警报信号,即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

  全市范围试鸣

  据悉,这次警报试鸣定于后日上午11时正开始,11时30分结束,在全市(十个区、两个县级市、两个开发区)范围内同时进行。

  本次警报试鸣首次在市人防地下指挥所组织实施。通过有线、无线、网络等通信手段实施对地面人员的指挥,统一控制警报发放,同时将警报试鸣指挥部现场情况传送到市人防地面应急指挥中心,使城市人防空袭斗争的组织指挥更贴近实际、贴近实战。

  新区增警报点

  自2000年以来,市人防办紧密结合城市建设的发展,不断对全市防空警报网点进行了调整和完善。今年试鸣与前几次试鸣相比,重点增加了新城区、县级市街镇警报器的配置,警报器布点更加合理。

  同时,在实现了电台、电视台、手机同步发警报信号或信息的基础上,今年研制了新的控制发放防空警报系统,使防空警报的发放增加了新手段,增强了警报发放系统的抗干扰性。

  今年不搞演习

  市人防办曾如达副主任介绍,今年试鸣期间将不组织防空演习。

  据介绍,广州目前的防空地下室主要由单建式的防空地下室和结合民用建筑修建成的防空地下室两部分组成。前者平时可用于商场、停车场之用,后者则根据各单位的财力和人口密度设置,但在建设时需按照建筑标准加设密闭门等设施。

  试鸣安排

  警报试鸣使用全国统一的防空警报信号,即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试鸣各种信号的具体时间是:

  预先警报

  11时15分-11时18分试鸣: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

  11时00分-11时03分试鸣: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

  解除警报

  11时27分-11时30分试鸣:连续鸣响3分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