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转弯货车多 增槎路仍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34 南方都市报

  转弯货车多 增槎路仍塞车

  广清立交及凰岗路口塞车严重,但修路路段却未见塞车

  一追到底

  本报讯(记者陈仕相)“以后再也不走这条路了。”市民左先生说。昨天上午9时许,左先生开车经增槎路去石井,还没下内环就被堵住了,两个小时只行了100多米,到下午1时,他才走完这段不长的路。记者调查发现,增槎路塞车依旧严重。

  两头堵车严重中间通畅

  昨天中午12时许,记者坐车从内环下增槎路,远远就看到一条车龙从出口处一直排下去,很多车开到增槎路口就被堵住。记者随后走完整个增槎路,发现该路段由南向北出广州方向是两头紧中间松,两头的路段塞车都很严重,有的地方连摩托车都过不了,而中间的一段路虽然由于修路路面变窄,但前面堵住后过来的车少,却较为通畅。

  货柜车掉头占车道空间

  塞车最严重的是从增槎路口到广清立交这一段路。记者看到,在广清立交前的一个约两车道宽的十字路口,来自各个方向的车都在这里掉头、转弯或直行。由于附近是货运物流市场,很多货柜车、拖挂车也在这里转弯、掉头,由于路窄车长,这些货车经常占住了整个车道,只能一点一点地挪动,车流在这里变得最为缓慢。

  过了该路口后,车道突然变窄,原来的两车道变成一车道,几个方向来的车都挤到一起,大家都被堵得“动弹不得”,连摩托车都穿不过。记者观察到,车辆经过这短短两公里左右的路段至少要花上一个小时。

  另一个塞车的地方是从槎头到凰岗路口,这段路也有两个掉头口,车流在这里再次被阻住。

  摩托仔生意好数量暴增

  由于塞车严重,车辆都是走走停停,一些司机不时都走出来透风,也有不少行人穿越车流过马路。

  路边的一位摩托仔告诉记者,车辆过增槎路一般都会塞上两三个小时,特别是每天早上8时-9时和下午5时以后塞得最厉害。现在虽然在修路,但过往的车辆还是很多,他每天至少能载上十几个客人,如今专门跑这段路的摩的已经有200多辆了。

  塞车让很多行人、司机都头疼不已。一名的士司机称,现在不少人宁愿绕道走也不敢过增槎路了。527路公汽的夏司机也表示,他每次开车经过这里时都因塞车而感到头疼,最长的一次被塞了3个多小时。

  但夏司机认为,塞车的原因主要还不是由于在修路。“这段路上有很多转弯、掉头的出入口,那些货柜车、拖挂车一在路口掉头我们就会被堵上半天,我觉得交警应该多派些人手在这些路口进行专门管理”。

  图:

  车辆在增槎路堵成长龙,被困货车就雇人搬送货物。 本报记者 严明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