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菜市场拆了 居民买菜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34 南方都市报

  菜市场拆了 居民买菜难

  中大布市被拆原有菜市场变成卖布场,街道办称兴建新市场需咨询商业局

  投诉专访

  本报讯(记者范素娴)近段时间,家住海珠区新港西路中大附近的廖小姐总是为买菜的事烦恼:因为原设在中大布市一楼、二楼的菜市场,随着布市的拆除改为了卖布匹场地,就连稍远的华准百货楼下的菜市场也改做了百货。

  在新港西路住了10多年的廖小姐,最近第一次感受到了买菜难。据廖小姐介绍,自从几个月前中大布匹市场开拆以后,原设在布市里的中大菜市场也随之消失,不久前连鹭江附近的华准百货楼下的菜市场也撤销了。

  “现在买菜得坐车到广州大桥底的大江苑市场,要不就得到赤岗。”廖小姐诉苦说。她说,以前下了班就能顺道到菜市场买菜回家,现在只能利用周末的时间,坐两三站的公车到更远的市场或超市大采购:一次买够一星期的肉菜。

  “现在想吃新鲜肉菜就麻烦多了,老人家有乘车优惠又有时间,可以跑远一点买菜。可像我们这样的工薪族就惨了,根本不可能下班后再做公车去买菜”廖小姐说。

  家住康乐村的冼阿姨也向记者反映买菜难的问题。冼阿姨说,本来附近有两家华准百货和中大菜市场,买菜很方便,两个市场拆了后,只能到上渡路的菜市场或者是大江苑市场,向南就只能坐车到怡乐村里的菜市场,坐三站车还得走十几分钟。

  新港街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之前曾收到不少居民关于买菜难的投诉,但关于是否会兴建新的菜市场则不清楚,具体规划需咨询商业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