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校帮忙 学习光盘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34 南方都市报

  学校帮忙 学习光盘热销?

  有家长质疑学校做法,校方则表示被商家钻了空子

  本报讯(记者吴淑华)几日前,广州不少中小学的学生都从学校收到一份宣传单,上称某电视讲座将于前日上午7:30在某电视台播出。家长们本以为是学校通知,到讲座开播却发现,这其实是一个推销某学习光盘的广告。该产品在电视讲座播出后销量大旺。“学校这种做法合适吗?”有家长质疑。有学校则表示,学校是被商家钻了空子。

  广州一日销出1.8万套

  前日下午,广州购书中心五楼某小书店内人头涌涌,带着孩子的家长们围着一张小柜台,争相购买一盒出版物。这套名为“超强记忆学习法”的出版物包括1本书和3张光盘,另附一张表,全国统一售价168元。该书店店员称,上午该出版物在五楼露台上搞促销,一个上午已经卖出几千盒;下午回到书店内部售卖,还是有很多人过来买。

  记者了解到,《超强记忆学习法》在全国通过加盟代理的形式发行。记者随后联络到其全国总经销的负责人,他表示,11月14日该出版物在广州首日上市,全市共有十几个代销点,购书中心只是其中之一,全市首日共卖出1.8万多套产品。他们在全国都是通过在学校发传单组织集体收看电视广告的形式进行宣传,销量很好。

  学校称被商家钻了空子

  前日在购书中心购买该记忆学习法的家长都说,是孩子从学校带回收看电视讲座的通知,家长看了讲座才过来购买的。记者从现场粗略了解了一下,天河、东山、荔湾等区中小学校都有学生家长特意前来购买。

  记者从一位家长处看到该份宣传单张,其称某电视台11月14日上午7:30开始播出某电视讲座。

  该宣传单上并无教育部门的印章。昨日,记者走访几家派发了传单的学校,各家学校都表示,派发时并不知道这是一份广告。

  该出版物全国总经销负责人表示,这次他们在广州选择了大约十分之一的中小学校派发传单。在学校派宣传单张并不需要惊动教育局,只需要找学校的教导处主任。

  天河区某小学教导处李主任称,当时有人拿来140多张传单,要求他派发,他看到只是要求收看一个学习类电视节目,应该不会对学生有危害,就让各班主任派下去了。14日上午,他自己还专门起床收看了该讲座,才发现这原来是一个广告,自己被商家利用了。

  家长学生褒贬不一

  对于该学习法光盘的宣传手法,学生家长褒贬不一。有不少学生认为,如果有方法能够提高记忆,一试无妨。也有一些学生认为,学校派发传单,至多让学生知道此事,并无强制学生观看电视,自主权还是在学生手中,因此无可厚非。

  不少购买了该产品的家长表示,对于产品所宣称的功效并不太相信,但产品价格不过100多元,既然孩子想买,不管有用与否,买一套也无妨。也有家长对商家利用学校做宣传的做法表示强烈不满。

  (线索提供:林先生 100元)

  图:

  店家称,这套《超强记忆法》购书中心一天卖出几千套。 本报记者 赵琰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