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出口立交明年5月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37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刘谷华通讯员穗建宣)内环路(市电视台)至三元里立交道路工程日前已经完成沿线围蔽,进入打桩取芯的做基础阶段。据了解,涉及的解放北、三元里大道都将削减近两个车道,途经车辆应根据交通疏解尽量绕行。新高架计划明年5月全线完工通车,与目前新建好的广园西高架不同,该高架主要解决市中心区域及天河等东向来车进入机场高速的需要。

  往新机场高速最便捷之路

  据介绍,内环路(市电视台)至三元里立交道路工程作为广州市重要的北出口,是内环路东往西方向转北连接白云新城和新机场高速路的必经之路,也是最便捷道路,原有的道路交通已十分饱和,受制于大北立交以北现有铁路桥涵,道路扩容难度极大。

  目前竣工的内环路广园放射线广园西高架,可实现内环路向东与新机场高速路的直接连接,但由于内环路交通量以西北环为最,且广园西高架连接段无法解决广州市中心区中部和东部交通与新机场高速路的直接联系。随着新机场投入使用,本工程作为内环路广园广花放射线二期工程-广花放射线广花连接段,对于实现内环路东往西与新机场高速的直接连接十分必要。

  工程预计明年5月将完工

  内环路(市电视台)至三元里立交道路工程位于广州市的正北方向,东起内环路市电视台处,西接机场高速三元里立交C匝道,主线全长约2.2公里,主要为单向两车道高架桥,标准桥宽为9.2米,沿线为环市中路电视塔路段、解放北路桂花岗路段及三元里大道路段。

  高架全线设A、B、C三条匝道,A匝道在三元里大道地面(地铁三元里站附近)接三元里立交,A匝道桥宽7米。为解决解放北路左转进入三元里大道的车流,在桂花岗天桥附近设置跨越解放北路、机场路、三元里大道路口的B匝道,B匝道与主线分离,B匝桥宽8.5米。C匝道由主线分出(金桂园门口附近)进入机场路,C匝道桥宽8.5米。

  工期目标方面,一标工期为5个月(主要包括三元里大道、解放北路路段),预计2005年4月完工。二标工期为6个月(主要包括顺跨铁路部分及内环路相接段)预计2005年5月完工。

  特别提醒

  三元里大道将拆部分人行道

  施工围蔽的同时也将对路面进行一定的拓宽,以缓解所占的位置。例如,三元里大道需要拆除部分人行道,以让出位置改造为车行道。由于要拆除人行道,所以涉及到三元里大道的电车线网,为保证电车线网能正常运行,需对电车线网的电车杆进行迁移,并对迁移的电车线网重新进行布设。解放北路则需拆除部分分隔带,迁移电车杆。整个施工期间,三元里大道路段必须保证双向四车道、解放北路则保持双向六车道同行。

  各路线绕行具体路线:

  (一)北往南方向:在广清高速公路茅山立交前开始引导车流进入北二环,再通过机场高速(三元里立交)、华南快速干线等道路进入市区。

  (二)南往北方向:通过市区各主干道进行分流,再经广园西路(三元里立交)、广园中路(机场立交)上机场高速。

  (三)东往北方向:通过市区各主干道进行分流,再经广园西路(三元里立交)、广园中路(机场立交)上机场高速。

  (四)西往东方向:通过市区各主干道进行分流,再经广园西路(三元里立交)、广园中路(机场立交)上机场高速。(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