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欧盟-中国论坛闭幕 专家看好中欧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为期两天的第三届“欧盟-中国”论坛12日在斯德哥尔摩大学闭幕。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在新的世纪和平崛起的中国与走向统一的欧洲之间的合作必将更紧密,中国的开放对于欧盟发展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本届论坛是由斯德哥尔摩省政府、斯德哥尔摩大学、卡洛林斯卡医学院以及瑞典皇家工学院联合主办的。中方的合作单位是目前MBA排名亚洲第一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论坛探讨了中国的外交政策、中国经济、科研创新以及欧中合作等多方面内容。

  曾在瑞典外交部负责欧盟事务的斯德哥尔摩省省长马茨·海尔斯特罗姆说,开放的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无论是瑞典还是所有欧盟国家,都必须重视与中国的关系,适应中国崛起这一新格局。

  与会者认为,中国有选择适合自己国情道路的权利,中国的发展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欧盟和中国在很多国际问题上有着相同的看法。他们在肯定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经济大国之一的同时,也指出中国改革需要进一步深入,地方保护主义和烦琐的审批手续都是阻挠中国全面实现市场经济的拦路虎。

  中国投资问题专家弗雷德里克说,尽管瑞典企业这些年对中国市场热情高涨,但对中国的了解普遍不够,这就需要双方增加各种形式的沟通。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