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职场维权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4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劳权》专刊2001年底创刊,转眼两周年了。此间,本刊以“蓝领白领的维权手册,企业单位的用工参考”为目标,谨遵“旗帜鲜明地维权、系统通俗地普法”之宗旨,集权威部门和专业人士之力,服务于读者,营造社会和谐的平台,受到了读者的支持和好评。应读者的要求和出版社之约,我们将本刊文章精选后,汇编成《职场维权手册》(暂名)一书,以飨读者。

  第一章法规问答———职场维权应知的法律常识

  劳动合同必备条款和约定条款有哪些?能否将正在履行的劳动合同变更为无固定期限合同?违约金数额如何设定?申请劳动争议仲裁要注意些什么?何为举证责任倒置?……

  第二章维权提醒———四十招让你巧避维权误区

  劳动合同与实习合同一样吗?常见的无效协议有哪些?常见的试用期陷阱有哪4种?收集证据,如何做个有心人?……专家的提醒帮你防患于未然。

  第三章信箱释疑———常见维权难题的分析解答

  就业合同是劳动合同吗?OfferLetter与合同不一致怎么办?合同中可以约定工资一年支付一次吗?员工提前辞职要付违约金吗?企业拖欠奖金,员工辞职多久才能生效?……他人的经历是值得借鉴和引以为戒的。

  第四章以案说法———典型争议判例及专家剖析迟到的退工单价值2万元;工伤不等于“免炒金牌”;申请晚交两天没了万元补偿……典型争议判例,还有专家的分析,让我们轻松把握法律法规的适用、掌握维权窍门。(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