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动车投诉上升 焦点是质量硬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5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杨莉 实习生 黄日华 通讯员 叶冠勇

  记者昨日从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获悉,该中心近日接到多起电动车质量投诉,包括电瓶、充电器、大灯等零件的质量问题成为投诉的焦点。

  林先生今年4月份花2300元购买了一辆某公司生产的电动自行车,当时商家承诺“电瓶保修8个月”。但不久后电动车的电瓶就频繁地出问题,经常没走多少路就没电。与商家协商后,前后三次更换了电瓶,但问题仍得不到解决。于是林先生将电瓶拿到专业的检测点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所更换的电瓶都是旧电瓶。于是,林先生要求商家更换新车或者退款,但遭到了拒绝。

  今年10月,李先生在某商场购买了一个价值400元的电动车充电器,当时商家承诺保用两个月,但使用不久后发现,充电器不能正常充电。但当她拿着充电器和相关保修证明到该商场要求更换时,遭到商场的拒绝。

  对此,“12315”指挥中心认为,9月24日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首次明确表示,对电动自行车“拟不予登记,无牌无证的电动自行车不准上路”,目前关于电动车管理尚缺乏明确的法律条例。同时该中心表示,在购买商品时,消费者应与商家就商品的质量及保修的具体服务项目进行协商落实,并要求商家出具有效的保修凭证。(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