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远程教育迈入麻山腹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5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自从学到科学养殖技术后,我喂的那10头杂交猪可肥了。”前些日子,罗甸县董王乡屯脚村村民周大昌老汉紧紧握着前来检查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学点建设的省计委有关负责人的手,笑得合不拢嘴。他表示,接下来他还准备学习建沼气池的技术。

  地处麻山深腹的董王乡是省定一类贫困乡,今年,省计委投入21万元,在该乡建设11个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学点,同时还在部分中心乡镇建设高标准示范型远程教站点。屯脚村便是已建成的播放点。

  在屯脚村的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课堂里,笔者看到了配备齐全的电视机、DVD、接收机和桌椅等设施。村支书付和海用他那双粗糙的大手熟练地敲击着键盘,为前来学习的村民点击查找实用的农村政策和科技、市场行情等信息。“‘网上课堂’建好后,村里制定了严格的学习计划,要求党员干部和科技能手每个月集中学习不少于两次。白天下地,夜晚上课,村民们学习养猪、养鸡和种植杂交玉米、马铃薯、果树。”付和海介绍说,“我们要求每位党员干部要掌握1—2门实用技术,并在群众中推广。”

  乡党委书记徐治超告诉笔者,通过远程教育,村民们不但及时掌握了党的方针政策,而且学到了不少法律法规知识和农业实用技术,他们被网上记载的许多农村新景象、新技术吸引了,思想观念、生活习俗都在悄悄发生改变。现在,全村100%的农户都养起了猪,种上了无毒马铃薯和杂交玉米。

  作者:刘雪红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