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思想政治工作要有新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53 贵州日报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努力探索新方式新方法,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思想政治工作是经济工作和其它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这是我们党总结历史经验得出的一条重要结论。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任务是使广大群众树立起正确的理想信念,树立拼搏向上的精神状态,充分调动其积极性,统一思想、统一认识,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奋斗。我们要解决人们在实际生活中面临的各种认识问题,推进改革开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都必须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当前关键是必须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同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

  要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把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上来。当前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很多。如岗位的裁员、子女就业等等,无不牵动人们敏感的神经。需要通过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改革中遇到的困难,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在工作中,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把职工的疾苦时刻挂在心上,要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特别注意解决好职工生活、工作中的紧迫问题。要站在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研究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紧密联系单位、部门的实际和特点,使思想政治工作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更好地发挥作用。

  作者:张新平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