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毯选用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53 贵州日报

  门口:一般铺设小尺寸的地毯或者脚垫,让人在进门的时候眼前一亮,又有清洁作用,适宜选择化纤等方便清洗保养的地毯。

  客厅:如果客厅空间较大,可以选择厚重、耐磨的地毯。面积稍大的最好铺设到沙发下面,造成整体划一的效果。如果客厅面积不大,应选择面积略大于茶几的地毯,可以选择圆形毯。

  卧室:羊毛地毯和真丝地毯是讲究生活质量和品位的人士的首选。如果觉得满铺毯有点奢侈,那么就在床前铺设块地毯吧,床较大或没有床头柜,床前地毯应放在床靠门的一侧,或床的两侧。

  儿童房:儿童房可以选择带有卡通人物图案的地毯。质地上不妨选择既容易清洁又防滑的尼龙地毯。

  卫浴间:适合小尺寸的地毯和脚垫,市面上也有专门为卫浴间设计的防滑地毯,可与整体卫浴配套。

  使用贴士

  1.尽量避免阳光直射,否则会导致地毯老化褪色;

  2.注意清理地毯上的浮毛,最常用的方法是用吸尘器沿着顺毛的方向吸尘;如局部污染,可用地毯干洗剂或普通干洗剂擦拭,然后用湿布擦净,并在阴凉处晾干;

  3.地毯与家具的长期接触面容易磨损,应放置垫层等覆盖物加以保护,减少磨损程度;

  4.地毯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倒绒,可以用干净毛巾浸湿热水擦拭,用吹风机轻柔吹干后用梳子梳理顺直,还可以用熨斗垫湿布顺毛熨烫,恢复原状。

  作者:欧阳鑫燕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