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低价环游世界不是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5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在风景如画的海滨,有一栋自己的别墅,从窗户能看碧海银沙、听海浪的呼吸……很多人有这样的憧憬,可惜昂贵的费用常常让人却步,昨天,全球最大规模的分时度假集团RCI首次着陆上海,用全新的分时度假概念帮助上海人实现这个梦想。

  分时度假就是一次性以低于正常折扣的价位买下一间客房每年一周,总共10年(也可以20年、30年)的使用权,成为一个全球性度假网络的会员,可以把自己拥有的客房时段使用权跟别的会员交换,从而达到前往不同地方旅游住宿的目的。其诱人之处在于用低价享受环游世界的乐趣。因为不管酒店门市价如何变化,分时度假购买者一直可按购买时的房价入住。所以,同样条件下,分时度假方式的花费可能只有传统住宿方式的一半,甚至更少。更有诱惑力的是变换度假地点。如果签证允许的话,通过该网络你就可以到世界各地旅游了,不用再付住宿费。

  RCI集团负责人表示,上海居民消费水平居全国前列,酒店业发达,特别是一部分酒店式公寓的出现,为分时度假的进入提供了条件。同时,我国每年的节假日总数已达115天,休闲度假已成为许多人的要求。据测算,一个拥有百万名会员的分时度假系统可拉动国内市场50亿到70亿元人民币,盘活300万到500万平方米的存量房产,直接创造2万个就业机会。

  不过市旅委有关负责人认为RCI要想在上海立足存在瓶颈。首先是信任度。游客购买酒店分时房间时,要注意那家酒店是不是可靠,会不会倒闭或假装倒闭。面对全国陆续出现的一些分时度假投诉,谨慎的上海人或许会持观望态度;另一方面,上海的酒店业全线飘红,11月高星酒店的入住率几乎临近100%,因此能否提供足够的房源也是一个未知数。

  记者黄雨清(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