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芝否认退出家电行业 称2008年在华投资75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59 新华网

  日前,一贯低调的东芝中国公司总裁平田信正出现在东芝家电新品路演的现场,并表示将增加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在整个东芝集团中,东芝中国已经成为非常重要的顶梁柱,预计到2008年,东芝在华的事业规模将会达到750亿。”平田信正在整个活动中多次提及这句话。

  面对利润日趋变薄的中国家电市场,当众多跨国公司踌躇之时,东芝近期却一改一贯低调的姿态,大张旗鼓进行各种推广活动。平田信正面对媒体时表示,中国消费者已经达到了世界顶级消费者的水准,希望东芝能够在中国市场上取得更多的用户。

  近几年,世界各家电、电子、甚至IT厂商,纷纷朝着产业多元化的方向发展,东芝中国公司也不例外,从单纯的家电企业,开始走家电和IT并重的产业多元化发展路线。面对记者关于东芝是否打算淡出家电行业的疑问,平田说,东芝依然十分重视家电行业,只是近几年东芝中国的规模做大了,所以家电事业部分在整个东芝集团中的比重显得小了。

  “2003年,东芝在中国已拥有50家独资、合资公司,一万六千名员工,东芝中国公司的事业规模达到约400亿人民币。东芝在中国的发展计划是长期的,预计到2008年,东芝在华的事业规模将会达到750亿。”平田信正这样告诉记者。(记者刘春)(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