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华人关注岛内“台独”动向 称决不坐视分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04 新华网

  中新社悉尼十一月十五日电(记者刘雨生)澳大利亚华人华侨关注台湾岛内“台独”新动向,许多侨界社团负责人连日来接受采访时表示,海外华人华侨始终如一站在反“台独”的第一线,决不会坐视陈水扁分裂中国的图谋得逞。

  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钱启国说,陈水扁之流一贯玩弄两面派手法,他一面放出与祖国大陆和解的所谓“善意”,一面又马上宣示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要在二00八年制定“新宪法”;同时指示“教育部”在教科书中分裂历史,并把祖国大陆视为“敌国”,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人们早就看出,他是真“台独”、假和平,他的目的就是搞“台独”、骗选票。我们强烈要求陈水扁当局认清形势,回到和平统一道路上来。

  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会长、澳华文联主席余俊武说,陈水扁宣称二00八年制定“新宪法”,这是公然的“台独”宣示。中台办、国台办的“五·一七”声明早就严正警告过:“如果台湾当权者铤而走险,胆敢制造‘台独’重大事变,中国人民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彻底地粉碎‘台独’分裂图谋。”在此,我们再次劝告那些“台独”分子切勿玩火自焚。

  悉尼中国和统会常务副会长、北京会馆主席王然说,陈水扁在“台独”路线上偷步是他的惯用伎俩。如今他更在历史教科书上做文章,分裂大陆与台湾历史,甚至将孙中山先生划为“外国人”,他的目的就是要成为“台湾国”的“国父”,足见他已丧心病狂。

  澳大利亚北京总会会长高鹏表示,陈水扁上台以来,岛内经济滑坡,民生颓废,“外交”四处碰壁,他更欺骗民众,煽动两岸敌对情绪,在岛内大搞“绿色恐怖”。现在竟然发展到将祖国大陆称作“敌国”,他就是要把两岸和谈变成“两国”间的谈判,他完全没有和谈的诚意,其险恶的“台独”用心昭然若揭。

  上海同乡会会长劳丁说,“教育台独”是彻底的“去中国化”,他们妄图篡改历史、割裂祖国大陆与台湾的血肉联系,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台湾独立”。这从陈水扁叫嚣的二00八年制定“新宪法”就可看出端倪。

  黑龙江同乡会会长李耀权、广州同乡会会长肖学新、澳联商会会长袁恒飞、辽宁同乡会会长闫兴鸿、新州学生学者联谊会会长刘颖慧、江苏会会长洪淳、湖南会名誉会长周争等一致表示,海外华人华侨始终如一地站在反“台独”的第一线,他们呼吁各界华人华侨联合起来,共同维护中国统一大业。(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